💚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钟辰乐X你:My husband is under age(文字版)

          (第十三春)  

   My husband is under age


再封我就真的生气(*`・з・)ムッ了(卑微地哭得好大声)



/条你,BG

钟辰乐X你


年下师生➕契约包办婚姻(这篇是甜的!)


*港城四部曲系列后续


原文被封了,改一个标题,大家应该知道原标题是啥吧kkkk


一些前传

朴星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7f037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7ed90

金小九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9e90ee


jeno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302d9


泰一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01936


(妈粉别打我,嘤嘤嘤,其实我也是乐乐的妈粉)



1/🐬   初初遇见他



“啊啊啊啊!我的论文又死了!”

你发抖的手颤颤巍巍地点开邮箱的红点,抱头哀嚎。


“咚咚咚咚咚!”

 

“出什么事了吗?”

来自港城的室友欣欣擦着头发,一边敲门,一边小心地询问。


“欣欣!我又被那个死老头毙了!”你打开门,一头扎进欣欣怀里,“看来我真的不是做科研的料啊!今年估计是拿不到学位了!”


“那你有什么打算呢?”


“哎!我家里也放弃我了,说我过了年就27岁了!我这个脑袋怕不是要读到40岁,所以让我马上回家,说是在沪城那边的中学给我找了个高中生物老师的工作……”


你倒在床上,用枕头捂住脸,把最后一句话“我妈让我回家相亲”掐灭在枕套里。


你从枕头的间隙里看见欣欣也是一副愁容,坐在窗台的位置上,不过成绩向来优异的欣欣肯定是在为那个她暗恋了十多年的文泰一学长烦恼了。


即将到来的2007年对你们都是那么苦涩。


终于离开了伦敦这个阴冷汗湿的地方,飞机刚到沪城时,你觉得自己血管里都洋溢着喜气。


不过你还没有呼吸够祖国温暖的空气,就被传说中你爸妈给你安排的那个相亲给震碎了三观。


“包办婚姻?娃娃亲?我的亲爹亲娘哟!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


“女儿,冷静!冷静!”坐在沙发上的妈妈看到你反应这么大,急忙站起来按住躁动的你,“又不是真的结婚,就你奶奶啊,她今年不是身体不是很好吗。”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但是老人家嘛,她说什么也要看到你今年成家……”


“而且这个辰乐嘛,你们小时候不是见过好多次面了吗?你抱过刚出生的他,还给他辅导过功课呢。”


“你奶奶以前啊,就一直和你钟爷爷约定,要结娃娃亲,对了,你爸还和辰乐小姨相过亲……”


听到这句话,你努着嘴憋笑,偷偷去看你爸爸的表情,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他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只能叹着气走开。


“所以你们就走走过场,哄哄老人家开心嘛……“


你向父亲发射求救的信息,可这位大爷已经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钟辰乐,钟辰乐。


你努力回想了一下记忆里关于这个即将要成为你“老公”的人的片段。


初初见他时,还是在医院育婴房的门外,那时,你刚刚从小学毕业典礼上被爸妈匆匆拉过来。


你奶奶开心地抱着呱呱落地,哇哇大哭的小奶娃,无比认真地说要给你俩结亲。


你望着奶奶手上哭得鼻涕冒泡、五官还没有舒展开的红彤彤的小猴子,躲到妈妈身后,害怕得打了个冷战。


后来,小猴子一点点长大了,成了长辈们心中乖巧的小天使小太阳,逢年过节时,你们总是在一张饭桌上遇见。


小朋友有一副天赐的好嗓音,而且台风稳健,在每年的家庭春节聚会都有预演环节,辰乐也大方,被cue到就开开心心出来唱歌,甜甜的小嘴哄到大人们开怀大笑。


“哟,乐乐要是给我当孙女婿该有多好哟。”


“我觉得真真也不错哎,给我做孙媳妇我也满意的。”


“那好啊,哎,他们到了合法年龄就结婚吧!”


“这个提议可以!”


饭桌上,你奶奶和他爷爷像打乒乓球似的,来去之间,就把你和辰乐的终身大事给定了。


刚到青春期的你听到这些只顾低头扒饭来掩饰害羞,不时抬起头来,目光刚好和坐在你对面的钟辰乐小朋友对上,小朋友乖乖地扒着饭,无辜地歪着头,突然呵呵地笑着:


“好呀!我长大了要娶姐姐做老婆~”





2/🐬    我的老公是我学生




你拍拍大衣上沾上的细灰,站在病房外面,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去。


爸爸妈妈还有辰乐一家正在病房里面陪奶奶说话。


“奶奶,你好一点了吗?”

你走过去,关切地问道。


“哦哦,真真回来了哦,我的乖孙,都怪你爸妈,让你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奶奶现在特别好,看到我家小囡就什么都好了。”


奶奶听到了你的声音,用干瘦皱巴的手把你拉过去,又怜又爱地抚摸着你,说着说着,她把另外一只胖嘟嘟肉乎乎的手放进了你的掌心。


“现在真真回来了就好了,我的真真和乐乐可以结婚咯……”


把头一直埋的低低只顾点头的你觉得这句话有些不对劲,回过头去用眼神询问父母。


“老人痴呆?不是说奶奶没有什么大碍吗?”

医院走廊里,听完妈妈对奶奶病简单的介绍后,你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嘘嘘嘘,我和你爸这不是怕你担心……”


你忍不住自责起来,自责这些年来你不在奶奶身边,就当你耽溺在自责中的情绪中时,

背后突然传来熟悉又陌生的招呼声,你慢慢回过头,这一眼,好像过去了一万年。


“阿姨好。”


刚才奶奶把这个人的手塞过来时,你一直低着头故意不去看他的脸,而此刻你是躲不掉了。


曾经的小奶团子长大了,褪去了奶味和稚气,少年的美好初现轮廓,他逆光走过来,熹光拉长了他颀长的身影,四周飞舞着尘埃。


“真真啊,你回国了啊。”


“啊,钟阿姨,钟叔叔好。”


“嗯,对了,真真啊,我听你妈妈说,你回国要在中学里当生物老师啊,是哪间学校啊?”


“哦,沪城师大附中。“


“哇~哦~大发!”一直安静靠在墙壁侧听你和钟妈妈聊天的辰乐突然把脑袋探过来,


插了一嘴,“是在我的学校哎!姐姐你要教哪个年级哪个班?”


“高二三班。”


“oh my god!”辰乐激动地一拍大腿,“那是我在的班呐!”


钟妈妈打了一下辰乐弹起的大腿,伸出手捂住他的嘴巴,不好意思地对你笑笑。


为了哄生病中的奶奶开心,你们特地飞到法定结婚年龄16岁的英国去结婚,拿到了一纸婚书,还趁着过年一道办了个小型婚礼。


当然了,辰乐高考完后,你们就会约定离婚。


春节一过,你就要正式到辰乐的学校上班了,因为学校离辰乐可以在市中心挖笋的家有点远,而且读高二的辰乐学业也紧张了起来,所以钟妈妈就专门在离学校近的地方租了一个房子。


你和辰乐两个人一起住在这个房子里,一来可以你照顾他的生活,二来可以辅导他的学习,钟妈妈每个周末过来,定时给你们的冰箱补充“燃料”。


原本以为你和辰乐之间相处会是那种尴尬模式,没想到这孩子一点也不认生,才过了两天,你们就熟络起来。



“哎呀哎呀,第一次上讲台真的好紧张呐!”

上班路上,你碎碎自由自语练着开场词,双手冒出层层汗珠。


一旁大口大口“啊呜”咬着小笼包的辰乐看出来你的紧张,走过来捏捏你手指交叉处的嫩肉,故意粗着嗓子安慰你:


“放心吧!有我辰会长在,我是咱们班的班长,也是学校的学生会会长,我会帮你的!”


你“哦”了一声,半信半疑地看着满怀信心猛拍胸脯的他。


“对了!”

辰乐叫住走进办公楼准备去校长办公室报道的你。


“怎么了?”


“姐姐你好像还没有亲过我噢,结婚的新郎新娘不都是要亲亲的吗?”


“哈?我们不是……假……”

你话还没说完,辰乐就冲过来,在你右边脸颊吻了一下。


“加油加油加油!一会儿生物课见!”


辰乐边跳着边回头,然后往长长斜坡下方向的教学楼方向跑去。


背上背着的带金属扣的带子的书包被风和跑下的力带着,有律动地上下跳动,发出啷当啷当像玉环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你捂住脸,紧张地四处环视了一下,确认有无人发现,然后笑着摇头:“哎,现在的小孩子啊,真是不得了。”


事实证明,辰乐不愧是可以在市中心挖笋,人送外号“辰会长”的“young and rich”,做事儿就是靠谱。


可能是他事先给同学们打过招呼了,你第一次上课虽然因为嘴瓢卡了几次钉子,但同学的课堂参与感都特别高,尤其是钟辰乐同学,每堂你的课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在辰乐的帮助和你的亲和力教学风格下,你和同学的关系越发融洽,也越发享受讲台。


不过,你和同学们关系变好后,某个人好像因此表现得很不对劲。



3/🐬       心动又别扭


“你为什么上课不点我回答问题了?”

“嗯?”


一个刚下了自习的夜晚,你敷着面膜窝在沙发里翻着明天上课要用的教案,而辰乐趴在沙发前面的小茶几上,在整理今天晚自习小测的错题,认真埋头改题的他突然抬起脑袋,咬着笔头,委委屈屈地问你。


“哎呀,你课堂太积极了啦!我也要给别的同学参与的机会啊。”


“好叭╮(﹀_﹀)╭”他瘪了瘪嘴,“那那那,你为什么要允许别的同学……叫你姐姐,当老师不能太有亲和力哎,得有威严,让同学们敬你怕你才行。”


“而且大家都喊你姐姐了,我喊你“姐姐”就一点也不特殊了……”


哦,你及时捕捉到了辰乐话里的重点,看着猫咪越来越耷拉下去的嘴角,你马上去顺毛。


“那……你以后……叫我老师姐姐?就许你一个人叫,够特殊了吧?”


“勉强,还可以吧。”他不在乎地点点头,接着低头科科地咬牙笑着,继续改错题。


光说几句好话是远远不能哄好我们辰乐小奶猫的,于是周末你答应他去逛超市,答应给他买零食,我们辰会长才松口考虑一下原谅你冷落他的行为。


正当我们辰会长以扫货架的气势往购物车里丢东西时,你们的购物车不小心撞到了另一辆。


“真真?”

你刚想说对不起,目光撞上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真是冤家路窄,万年不出来逛超市,一出来就遇到大学期间伤你至深的渣男前男友。


你吞吞吐吐,十分尴尬地打招呼:“hello,好久不见啊。”


没想到,更尴尬的还在后面,一直站在渣男前男友身边的娇滴滴的火辣美女看见你们气场不对,急忙黏上来宣誓主权:


“真真?就是你说的大学期间交的那个老土的前女友?”


“你好。”你赔着笑容,礼貌地笑笑。


“哦?旁边这个小孩子是谁?你儿子吗?”


我忍我忍我忍我忍……


你的双手握成小拳头,浑身控制不住的颤抖。


这个时候,钟辰乐走上前来,握住你要挥出去的拳头,拉拉你的衣袖,用奶奶的声音问道:


“妈妈妈妈,这个叔叔长得好像照片上的爸爸啊?你不是说他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吗?”


然后在对面两个人还没反应过来时,拉着你就跑,速度快到撞倒了超市的货架。


你们一路笑着、奔跑在流光溢彩的大街上,紧紧牵着的手一直也没有放开过。



4/🐬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就这样,你带的第一届学生终于熬过了高三,完成了给青春划上句点的考试———高考。


考完那天下午,钟辰乐带着一群小男生小女生簇拥过来,神神秘秘地说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于是刚开完会的你还没来得及歇一口气,就被他们又哄又骗地推搡着上了一辆车。




“请问,我可以取下眼罩了吗?”

戴着眼罩的你,在几个同学搀扶着下了车。


“老师,再等一下吧!辰乐说了,他准备好的时候会过来通知我们的!”


啊,等辰乐这个小鬼头准备好了,估计得天亮了,于是你摆出老师威严的派头:“那你们先扶我去辰乐那边。”


平时好说话亲和的你突然摆出老师的架子还是唬住了这帮崽子们,没有办法,小鬼头们只好把你带到辰乐那边去。


看到那群小捣蛋鬼们这么听话,看来在他们当中,自己还是有威严的,在高考之后居然还能吓到他们。


“辰乐!你可以了吗?老师好像要生气了!”

一个同学朝着远处的方向大喊。


“啊!等一下!快好了!”听到熟悉带着小奶音的海豚叫,板着脸装生气的你快绷不住了。


大约十多分钟后,

“OK啦!”鼻息间萦绕着熟悉的气息,辰乐从一直拉住你的同学手上接过你的手,小心翼翼地牵着你往前走。


感觉自己脚下是踩在沙子上的感觉,难道你被带到了泥滩这边?


“喂!”你戳戳牵着你的辰乐,“你们到底在搞什么呀?”


“老师姐姐,安静地呆着吧,一会儿包你又惊又叫的。”辰乐神秘地打着了个响指,咯咯笑着。


虽然你被蒙上眼睛,可还是能想象出辰乐得意的表情和笑起来漾起的可爱猫咪纹。


所以,想着辰乐笑的样子,你居然越发期待他们给你的惊喜了?


在短短辰乐牵着看不见的你这几分钟内,这些日子以来和辰乐的“婚姻生活”像一部高清画质的生活电影,一幕又一幕浮现在你脑海中。


钟辰乐,他好像是永无岛上永远不会长大的小精灵,每天都是活力满分,好像也见过他不乐的时候吧?无非就是对着摊开写不完的习题抱怨叹气,可下一秒又会捡起重重砸在地上的笔认命般地继续赶作业。


对这个意外闯进你无趣世界的小意外,你一开始是无语又烦恼,到后来他的笑声一步步感染了丧丧的你。


睁开眼,迎接第一缕晨光时,可以看到奶糊糊的小团子紧皱的五官,无比嫌弃地抽搐着手脚喝他讨厌的牛奶。


烦人的工作时光,烦闷无聊的课堂上,他是气氛调节者,把尴尬如死水般的课堂搅得沸腾,他也是秩序维护者,用他好人缘积累起来的班长威严,帮你管理着纪律。


晚睡时,乖乖帮着刷完碗的他会敲开你房间的门,给正在赶教学工作计划……和英国phd学位论文的你送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然后扔下甜甜一句:“老师姐姐,早点休息哦。”

脚丫子啪嗒啪嗒踩在木地板上,飞快跑掉。


于是,你由无语到被他治愈,对陪在你身边的他,由烦恼再到安心。


可这份安心有时又不是那么安心,因为你对辰乐的身份认定出了问题。


辰乐,他是你的“契约小丈夫”?

是他父母托管你照顾的“小弟弟”?

是你带的第一批“学生”?

还是……你喜欢上的人?


喜欢……的人吗?


是的,必须要承认,你喜欢上辰乐了。


是他叫板渣男前男友,替你出气时动的心吗?


也许更早吧,早到这些不明的情愫在日常相对时,已经一点点渗入、流淌进你的血液里。


你只知道,他和班上的文艺委员在毕业晚会上的四手联弹,让你的心像被拨乱弦的石英表,不安地乱跳,酸涩的感觉侵蚀着你的皮肤、心脏。


想着想着,你又涌上一股不知名的醋意,昨天,就昨天,那个当文艺委员的女生还在向你打听辰乐想要填哪所大学呢!


“摘下来吧!”

就在你生闷气时,辰乐在你耳边轻声细语道。


你摘下眼罩,擦擦有些干涩的眼睛。

果然,你被带到了泥滩这边,而且自己好像站到了一堆蜡烛中间。


刚才还站在你旁边的辰乐一秒闪现,已经跑到了对面放置了一台钢琴的前面。

他站在高处对着对面的人打了一个响指,刹时,你旁边围着的那圈蜡烛被点燃,继而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以排山倒海般形势席来。


然后你看见辰乐打开琴盖,坐到了那架钢琴前,对你臭屁地挑挑眉毛,起初是闭上眼睛,故作深情,到最后越发欢快地唱起来:


“”没有承诺,却被你抓得更紧,

没有了你,我的世界雨下个不停,

我付出一生的时间,想要忘记你,

但是回忆回忆回忆,从我心里跳出来拥抱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的寂寞逃不过你的眼睛,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你让我越来越不相信自己。”


你看着他动情又耍宝的表情,加上旁边一群活宝同学又摇又摆地跟着打拍子,你被搞得既想笑又大哭。


然后,令你终身难忘的情节来了,唱完一曲的钟辰乐站到了凳子上,放在嘴巴边的双手卷成喇叭状:


“老师姐姐———不如—————”


“我们真的结婚——吧!!!“


包围着你的点点烛光照红了你的脸庞,模糊了你的视线,你不清楚自己点头还是say no,只知道被钟辰乐刚刚的惊世举动狠狠shock到,打着拍子而停下手的同学们已经反应过来,一窝蜂地冲向辰乐:


“我X!钟辰乐!老实交代!!!!这是怎么回事儿?!!”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钟辰乐被一群男生抬起来,严刑逼供,片刻,凄惨的海豚尖叫响彻泥滩。






5/🐬    生活拾贝


虽然现在呢,你的小老公早就已经成年了,不过和你相处时还是完全一派未成年小学鸡作风。



一天,你正在电脑前批改这学期学生期末考试的试卷,躺在你背后床上的人突然醉奶。


“哈哈哈哈,朴志晟又输给我啦!”


“怎么了?打游戏赢朴志晟了?你不是经常赢的吗?”

朴志晟是他小学时的朋友,后来去了港城,

两人就没了联系。


一个很神奇的缘分,兜兜转转,朴志晟居然成了他的表姐夫?于是两个小学鸡开始了一系列无意义的比拼。


“我的头围比你大!”

  “我的头比你重!”


“我的手大过你”

 “你又没有我白。”

  

         ……


每当他们两个开始小学鸡吵架模式时,你和朴志晟妻子就会同时向天花板翻白眼,然后默契地互相对视一眼。


不过,在你心里永远不会成年的小老公还是有很多让你心空的时刻的。


婚后多年的一个午后,你们两个窝在沙发上,半眯着眼,无聊地换着电视频道。


“平民天王金廷祐近日宣布婚讯,据悉,女方是他的初恋女友,因为女友患病而宣布退出娱乐圈的金廷祐目前在港城召开了记者会……”


听到了偶像的名字,你按住辰乐要换频道的手。


娱乐新闻刚播完,你被感动到说不出话来,一旁的辰乐已经开了口。


“这是童话故事了吧,真好啊。”

感性的辰乐把头搁在你的颈窝里,带着哽咽地感慨。


你摸摸他的头毛,温柔地安慰着:

“我们之间不也是童话故事吗?对了,我问你哦。”


你抖了抖肩膀,“就是……在泥滩那次,你给我唱的歌,你的年龄怎么会听过这首歌的?还有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金廷祐的?”


(PS:《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这首歌是伍思凯老师的,在这里给小九用了)


他抬起头来,翻了翻眼皮,做思考状,灵光一闪,打了个响指,惊喜地坐起:


“哇,原来你也喜欢金廷祐哦?我不知道啊,我小姨常常唱这首歌,我觉得你应该……也……听过……”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余光所及,你的脸已经黑得可怕……


所以,按照以往的经验,你刚问出口已经后悔了,因为钟辰乐最后的答案一定会让你自取其辱。


床上的小猫咪还在捧着手机,一边蹬腿,一边大笑:

“朴志晟之前不是以是我表姐夫的身份压我吗?后来他养父和老师姐姐的同学欣欣姐姐结婚时,我说我的辈分比他大,他还和我争!”


“这次我说了,老师姐姐比我大九岁,我表姐只比他大三岁,哈哈哈哈,把他呛到无话可说……哈哈哈哈!”


海豚一样的笑声冲破房顶,你怒摔键盘,冲过去一把提起猫咪的后颈。


              ……



(港城系列完)


Jeno番外(一)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b94859



后记*


我真的太羞耻了,雷雷,妈妈对不起你😂

写乐乐时真的超级罪恶,还是这种未成年师生设定😂

不过终于把港城系列瞎扯完了,因为真的真的篇幅有限,感情线好多细节都没写,还有埋的亲情线校园线吧啦吧啦都没写,我怕写着写着狗出一部裹脚布长篇出来😭

所以很多情节逻辑不是很衔接,请大噶多多多多包涵🙏



港城系列的大结局大家都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在前面发过的刀片都收回去了

只是一哥哥,对不起让你孤单一个人了,阿帕度肯恰那~❤️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