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朴志晟X你:挪威的森林(下)

     (第十二春)            

     挪威的森林(下)

 


/条你 BG

朴志晟X你


年下➕救赎



*港城四部曲后续*

*上集: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7f037


*故事前传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302d9


我喜欢你,

就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朴志晟?你睡了吗?我进来咯?”

你小心地推开病房的门,只见他安静地躺在床上,头上包了层层叠叠的白纱布,手上打着点滴。雪白轻薄的窗纱被微风轻轻吹起,熹微的阳光透过薄纱,在他脸上流转。



你拉过一张椅子,眼睛跟着他脸上的光斑转动,手抚上他的侧脸,把黏在皮肤上的碎发轻轻拨到他的脑后,头发遮住的地方藏着一只耳机,你有些好奇,俯下身凑过去摘下他耳朵上挂着的耳机,放进自己的耳朵里。



沧桑温柔的声音在耳窝里流淌: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试着将它慢慢溶化,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暇,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依然爱我无法自拔,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雪白明月照在大地,藏着你不愿提起的回忆。”


你想起了朴志晟班主任的话,想起了班主任说他对音乐有独特的敏感度的评价,想起了他在酒吧里那段惊艳的舞蹈,趴在他耳边和他共用一只耳机的你抬起眼皮,有些骄傲又有些宠溺地看着他因为来回平移的阳光而明暗交替的脸庞。


你知道,他的心中肯定藏着一片平静澄澈的湖面吧,虽然那片湖十分遥远,是除了他自己,没有人能去的地方。


就在这时,熟睡的他慢慢睁开了眼,长长垂下的眼睫毛像一把缓缓打开的扇子,可能是刚醒的原因,他的目光软软又迷迷糊糊的,像是拔掉一身刺露出里面软肉的小刺猬。


你也没有动,就这样仰着头和他对视,黄白色像奶油一样的阳光在房间里移动着,照在你们身上,慵懒又黏糊糊的,舒服的很。


不知道保持这样的姿势多久,直到你听到了他肚皮咕咕叫的声音,你噗嗤一笑,看着他害羞通红的脸蛋,忍不住上手捏了他的鼻梁。


做出这个动作的你有些惊讶,一秒坐直了身子,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有些无措:

“你……饿了吗?”


他从雪白的被子里探出小脑袋,乖乖地点点头。


也许病中这个软萌可爱的朴志晟才是真正的他吧,你和李帝努轮番过来守夜,替班时刻你们站在医院的走廊聊天,分享着朴志晟昨晚和你们的相处经历,得出了他的心防正在一点点卸下,开始接受你们的结论。


你来时,手中总要带一本《挪威的森林》,睡前念一段哄他睡着。


而朴志晟这个时候总会化身“好奇宝宝”,拉着你问个不停:


—“渡边到底是更喜欢绿子还是直子啊?”

       —“直子吧。”


—“那他为什么要亲绿子啊?”

         —“?我没给你念那一段啊?”


—“我知道啊,你每次都故意跳过那些不可描述的片段,我早就看过了!而且我已经十八岁了……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


                      ……


在他住院期间和他接触的这段时间,你感受到了他越来越依赖你,而这种依赖的感情也在一步步变质。


那天晚上,你因为加班过来接班的时间晚了些,一推开门,就看见朴志晟披着床单,躲在床底下涩涩发抖。


—“你怎么了?为什么在下面?”

    —“好黑!我……好惊啊,你又没来,我还以为你也要丢下我了……”


因为这句话,你的心瞬间吧嗒软化下来:

—“Jeno呢?”

  —“他有一个大case要处理,来不了。”



“喏,这样好一点了吧?”

你也跟着钻到了床底下,从怀里掏出一根绿色的荧光棒,你扒过去一下一下抚着他抽搐的背。


为了缓解他的恐惧情绪,你不断找着话题讲些垃圾笑话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对了,你知道挪威为什么会有森林植被出现吗?”

    —“不知道。”


“挪威那么高纬度的寒冷之地依然可以有茂密的森林植被是因为它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


—“啊?”

   —“你这小子,地理课又逃课了吧?”


—“哇,我们这样好像在露营啊?”

  —“什么露营?” 

   


—“你看,这个荧光棒就是萤火虫啊!”

    —“噗嗤!朴志晟,你的世界真的好独特!”


哈哈哈哈哈


“切!那你还不是笑了。”

  

笑声刚落,你俩同时默契地转过头,四目相对,手中握着的绿色荧光棒照亮了你们的脸庞,你在朴志晟闪着绿光的瞳孔里看到了自己惊慌的模样。


床底的空间立马变得拥挤起来,你们谁也不敢动,空气中有你“砰砰砰砰”的心跳声,还有朴志晟细微清晰的喘息声。


时间在你们的僵持下,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你听到了朴志晟撑在地板上的手指朝你一下一下移过来的声音。


慢慢的,他的身子跟着他手指一步步向你靠近,他的细眼、他的挺鼻、他的小嘴被放大,清晰出现在你眼前,你甚至可以看清楚他脸颊两边的绒毛。


你本能反应闭上了眼睛,可下一秒,因为太过紧张,你手中的荧光棒“啪嗒”一下,重重砸在地上。


这一下砸醒了两个短暂迷失的梦中人,于是你们再次同时尴尬地把头转回去。


你背对着他,懊恼地捶着自己的脑袋,另一侧的朴志晟也是和你一样咬牙顿足的同款表情。


冷静平复了几秒钟后,朴志晟背对着你,用身子擦着地板,忙乱地爬出床底。


“啊!”

你听见清脆一声巨响,急忙回头,只见朴志晟捂住刚刚撞到床板的头,吃疼地叫了一声,小小的五官皱成了一团。


你也爬出来,焦急地跑到他面前,伸出手去揉他的脑袋:

“你怎么会这样不小心呢?我看看,呀,好像肿了!我去拿药油!”


“哎哎哎!不用了。”

朴志晟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你的手臂,你回过头来,感觉到了他落在你手臂上的灼灼目光,你觉得这只手臂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滚烫的热流像是往外倾倒的牛奶。


最后,还是他松开了你的手,轻声呢喃了一句:“对不起。”


你的呼吸有些乱,清了清已经干涩沙哑的嗓子,正色道:

“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家了,做头。”


(注:粤语里晚安的意思)


“做头。”


你逃似地离开了病房,重重带上门,靠在门上,双腿一阵酥麻,瘫坐在地上。


门后面房间里的朴志晟也和你一样,靠着门坐在地上。


隔着一扇门,你听见了,两个人心跳重叠的声音。


那天晚上后,看着专题稿也差不多完成了,朴志晟也快出院了,于是你故意和他保持距离,也不再每天下放学去粘着他了。



“我说你至于吗!”李帝努看着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你,忍不住喷饭。


你取下帽子,一边用叉子戳着饭,叹气道:

“那你是不知道他昨天到我家楼下告白的场景……”


“你答应了吗?你们在一起没什么阻碍啊?女大三都OK噶。”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喜欢的吧?”对于李帝努的言论,你惊讶地扬起眉毛。


“你难道不喜欢志晟吗?”  


              ……


“可是……我担心他对我只是那种依赖信任,把我当姐姐似的感情啊,初开心扉的他应该是误会了这种感情吧?”



“我们不应该把志晟当小孩子了,他应该很清楚自己对你的感情是喜欢还是依赖,倒是你自己还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


“我……真的喜欢上朴志晟了吗?

      

              ……


吃完饭,你从李帝努的车上下来,向报社大门口方向跑去。


报社大门口,

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你像一个心虚的贼,左右张望,确定没有可疑对象,才放心取下“武装”。


突然一辆自行车飞过来,轮胎和地板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车上面耍酷臭屁的男生正是朴志晟。


你刚想逃跑,就被后面人中气十足的声音喝住。

“呀!你站住!干嘛躲我?”


你跺着脚“嘘”,扬起脑袋嘴硬反驳:“我哪里躲你了!你干嘛来这里找我啊?今天不用上课了?”


朴志晟突然扭捏起来,扶在车把手上的双手交叉在一起,他低下头掰着手指,吞吞吐吐地说:

“你是不是……喜欢李帝努啊……我和你说啊……全港城想当我养母的人多了去了……你比不过她们的……”


“哈?”你一脸懵逼,“我不喜欢李帝努啊,你听谁说的啊?我也不想当你养母,OK?”


说完,你转头就要走。


“哎哎哎!别走啊!”

上班的路人纷纷朝你们这边方向指点侧目。


“你还想怎样?大少!”


“那个……我上次对你的表白……你到底考虑得怎么样啊?”


“等你会考完后再说吧!”你踩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然后你的嘴角因为后面蹦起欢呼的小孩子绽开了一朵花。





2012年春节,


港城国际机场:

朴志晟背着书包紧紧挎住你的手臂,也许是因为要和自己儿时玩的很好的朋友重逢吧,今天的朴志晟格外兴奋。


“咯咯,咯咯~”

上了飞机后,坐在座位上的朴志晟低声在练习着什么。


你凑近仔细一听,什么呀,是“乐乐”啦!

你认真纠正着他的港普,是:“乐乐,no咯咯!”

这一口港普得马上改过来才行,要不然你那个表弟还不用海豚似的笑声在你耳边吵个不停!


—“乐、咯?”

   —“乐--乐!”

 

—“咯咯?”

 —“le,是乐!”


“乐……咯……”


好了,辰乐的海豚嘲笑已经在你耳边3D环绕……






2019年春节的某个早上,你在被窝里睡得正香,突然一双练了“寒冰掌”的魔爪伸向你的颈窝:

“姐姐,姐姐,姐姐!你可不可以去把身份证上的年纪改大几年啊!”


???


和表弟钟辰乐重逢后,朴志晟和钟辰乐就天天黏在一起,两个本性幼稚的男人真的是一拍即合,熟悉了之后两个人就变成了什么都要攀比模式,比如辰乐叫比他大十岁的妻子叫“老师姐姐”,朴志晟有样学样,天天拉着你喊“姐姐”。


而你家的小丈夫今天早上的异常行为肯定和那个雷有关。



“姐姐姐姐姐姐你去改嘛,辰乐的老婆比他大九岁,你只比我大三岁,我要输了啊!”



你的身子被他从床上抱起来,左右晃动着。


片刻后你的睡意全无,甚至清醒到可以炸掉那个钟辰雷!


炸雷的故事: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c4f48




后记:


/感情线写的超级粗糙,因为短篇篇幅有限,再胡扯下去就真的收不回来了,对不起大噶,我尽力了😭



评论(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