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钱锟X你:伤痕

               (第六春)      

                   伤痕

/条你,BG

钱锟X你

都市➕男闺蜜(Linda厨设定)

(微明学,玩了下梗,不好意思)

“夜已深,还有什么人,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不知道是第几次,你因为失恋醉倒在KTV,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你在深夜里狂嚎这首歌。

此时的你,左手举着酒瓶,右手抓紧了麦克,在KTV包间迷幻的灯光下,仰着头边飙高音边崩溃大哭。


—“哎呀,她一会儿不是又要醉倒吧……”

—“为了个狗男人值不值得啊?你说她是不是“注孤生”体质,这都被甩第几次了?这首歌我都听怕了……”

—“不是,我可搬不动她哎,你们管她,我先撤!”

—“着啥急啊?一般是唱到副歌才倒,你们,那个谁!先去把她手机拿来,按紧急联系人,先把钱锟电话调出来再说。”


背后的皮沙发坐着已经缩成一团正在窃窃私语的姐妹团,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听到你心烦。

你放下话筒,抡起酒瓶,转过身子,大着舌头,摇头晃脑地说:

“我TM…跟你们说……是老娘飞了那个狗东西!我……才没有被甩!”

“还有……老娘可是酒中女豪杰,号称千杯不醉嘞!才……才……不会……这样轻易地……倒……哦……下……”

你的大脑突然乱作一团,感觉里面有一团被拧紧的麻花,话还没说完你已经连人带酒瓶带麦克往后一仰,不省人事了。

大乱之际,伴奏带里林忆莲在唱:

“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你若勇敢爱了,就要勇敢分。”


细高跟剁脚的脚步声和尖细的叫声融为一体:

“快点call钱锟来!”



支持你恢复意识,再次醒过来的是煎蛋的醇香和咖啡的浓烈。

“你起来了啊,喏!快去换衣服洗澡!再出来吃早餐吧!”

房门外传来熟悉又温暖的声音,你因醉酒胀痛的脑袋和内心的焦躁不安瞬间消失,安定下来。

你爬起来,看着床头柜折好摆放整齐的内衣和衣裙,会心一笑。

走进浴室,看着原本乱糟糟的盥洗台上的瓶瓶罐罐被分类整理好,牙刷已经挤好了牙膏横放在漱口杯上

你打开花洒,把脸凑到温热的水珠下,倾注而下的水流掩盖住外面菜刀敲击砧板的动静。


你和钱锟已经做了四年的“知心好友”,而不时疯癫、常常暴躁的你为什么会和做事严谨有条理、性子耐心温柔的钱锟做朋友?则要从四年前自称“都市女侠”的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说起了。


四年前,酒店管理专业初毕业的你在一家刚开张的中餐厅做服务生,每天累到一回家就瘫倒在床上,动也不想动。


阴阳怪气喜欢偷懒的同事、专制蛮横又油腻抠门的傻逼老板、不做实事只顾吹嘘拍马的工作氛围……这里面的每一点都让你窒息,每当你下班回到家的时候,都有一种想要辞职的冲动,虽然到最后你会因为要恰饭而忍耐下来。


直到有一天,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才是老板!”

“别给我整酒店大厨那一套!现在在我的餐厅!你得听我的,都得听我的。”

“去重做!全部!全部都给我重做!”


你踩着高跟鞋急匆匆赶过来换班,刚到门口就听到了那位傻逼老板又在骂人。


害!

你长长呼了一大口气,这个大傻逼,平时啥也不会,杵在店里,像根铁棒似的挡住道来恶心人,无聊时就找员工麻烦,喜欢鸡蛋里挑骨头。

今天又不知道那个小可怜受苦了,你在心里说了句:“bless.”换上工作服准备开工。

你瞄了一眼,被骂的人的背影很陌生,似乎是新来的厨师?而且脾气出奇的好,面对老板这样无端的谩骂和傲慢的侮辱,他居然还有耐心解释甚至试图劝解老板改变想法?


有点意思,这个新人不简单,温柔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定的心,很有自己的想法。你放下手头的工作,站在一边,继续观察他和老板的拉锯战。

“你好倔强啊,你这个人没听过谁大谁恶谁正确吗?要不你别干了吧!“

几轮拉锯下来,你大概知道了事情的原委,这个新来的厨师提出了对餐厅的某些菜应该做出改良的意见,并且很多顾客尝了之后都说赞,可是这几道菜偏偏不合老板的口味,so……

老板的话越说越过分,你听得耳膜噪痛,一团无名火涌上头顶,你解开围裙,冲到餐桌前开口大骂:

“你给我们工资了不起啊!你是我们爸还是我妈啊,就算是父母也不能这样侮辱人啊!我早就想和你说了,你压根什么都不懂!”

说完你扯下工作服,把它扔到了老板的面前:“有什么了不起嘛!不干就不干!老娘不受你这个气了!走!别怕!姐罩你!”

你拉起旁边一脸懵逼的生脸厨师的手,在一众员工惊讶又崇拜的注目礼下大摇大摆地走出门。


大街上,车水马龙,你拖着一个个头比你高一大半的陌生男人,一前一后以一种极度诡异的姿势走在人群中。


这个男人真奇怪,到现在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跟一个陌生女人走了?天哪,我应不应该回头呢?我会不会太冲动了些?他看上去也只是个新人吧?就这样被我坑了工作,我应不应该对他负责呢?yogi真的好尴尬呀……


你的内心一片波云诡谲,牵着他的手也浸满了汗珠,不行不行,要镇定,既然说了要罩着他,我社会大姐的人设绝不能崩!


你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拽紧了身后那只手,而此刻身后被硬拉着的人终于有了反应,他向前跨了两个步子,走到和你并排的位置,牵着的手依旧没有被松开。

“那个……连累了你失去工作……真的不好意思……但是……你知道的,老板实在太SB了……”


感觉到了身边人温柔而又灼热的目光,你突然回过头,咽了咽口水,低着头,一边解释一边用脚尖划着地面。

“噗~”眼前的人低声地笑着,另一只手覆盖上来,似是在给你安慰,“没关系啦,我在这边只是顶两天,其实我主职还是在半岛酒店……”


“等等,半岛酒店?你是说那个半岛酒店?”

你尖叫着,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


得知这个看上去青涩害羞的大男孩居然是五星级酒店鼎鼎有名的主厨?所以陷入失业危机的好像是自己?回过神来的你拼命敲着脑袋瓜:

笨蛋、笨蛋、笨蛋



二十分钟后:

灯红酒绿,烟雾弥漫的ktv包房内


“若爱得深,会不能平衡,为情困,磨折了灵魂,该爱就爱,该恨的就恨,要为自己保留几分。“


你抱着麦克风,踩在皮沙发上,那个叫钱锟的小厨师蹲在地上,张开了双臂随时准备接住要摔下的你。

”你呀,我说你!钱什么来着?“

”钱锟。“蹲在地上的男人默默地补充。

“我知道,闭嘴!都是因为你,老娘昨天才被甩,本来想着寄情工作,专心搞钱的,哪想到今天连工作都没了,我不管!你要负责,你要对我负责,赔偿我的损失!“

“那你想我赔你工作上的。。。。。。还是爱情上的?”

。。。。。。。





“在想什么?”

 

“啊,没有。”

温柔的召唤把你从回忆里拉回来。


“我在想我们初遇的时候,哈哈哈。”你咬着面包,含糊不清地手舞足蹈着,“我那天不是双失嘛,还让你赔偿我来着,结果你说,赔事业还是赔爱情,哈哈哈。”

”你还记得啊,我以为你后面醉晕过去,已经失忆了。”

钱锟有些不自在地挠挠后脑勺,把椅子往远处挪了挪,和你拉开了些距离。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忘记的呀,我承认,我虽然酒品不好,但这种恩情我怎么可能不记得。”

你突然正经,把钱锟挪远的椅子又拉了回来,两只手搭上他的肩膀:

“锟哥,谢谢你,你不欠我什么的,多亏了你,我才能进半岛酒店工作,这些年来,无论我在外面怎么要强,撞得满身伤痕,家里总有你在,为我留上一盏灯,让我可以肆意发疯撒泼。。。。。。“

钱锟一直低着头,很认真地听你讲话,听你发表长长地晨间感谢,说到动情处,他把他宽大温厚的手掌覆盖上来,一双红红的眼睛深情地凝视着你:


”四年前,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后续发生的事情,我问你我该赔你事业还是赔你爱情,你把头磕在我的额头上,很凶地说着‘都要’,接着就晕过去了。”

原本你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诉衷情,但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你用膝盖撞了撞钱锟,示意他换话题,可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锟哥对此置若罔闻。

“当时我就当你喝醉了,讲的是胡话,这么多年了,也一直以朋友的身份陪在你身边,你喝醉了背你回家,你工作不顺心了受你骂让你撒气,你失恋了陪你闹,替你教训渣男。”

“锟哥呀,你这个面包烤得……”

“你先听我说完好吗。”四年来,钱锟第一次说话声音压过你,“对不起,四年了,我怕这次我不说,以后是真的没有机会说了,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闺蜜,当好朋友看,我一开始也是这样,你替我出气时,觉得你是一个善良、仗义、又很有侠气的豪爽女子。”

侠气、豪爽?这还是第一次有异性用褒义词描述你大大咧咧的性格呢,你的ex们可是用:母老虎、男人婆、母大虫等这些一个赛一个的恶毒词汇来说你男子气的性格,你感觉自己盘在凳子上的两条腿轻飘飘的


“可是不知道从哪个瞬间开始,我对你的感情好像变了呢,或许男女之间是真的不可能存在纯友谊吧,那个时候的我有些焦虑,有些惶恐,又担心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想对你说出这种感觉,又担心你知道拒绝后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无数次在心里狠狠鄙视自己这种懦弱又猥琐的想法,尤其是你搂住我脖子时,你笑得越坦荡,我心里越没底,可是喜欢这种东西它不应该是猥琐的啊,每次和你见面时我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表白吧,就现在。可我又很自卑,担心现在的自己给不了你承诺和未来,毕竟你身边那么多优秀的男生。”


“可那些男人每次都伤害你,看到你真诚又热情地投入一次每一次恋情结果落得满身伤痕回来,我恨那些伤害你的人,更恨懦弱的自己。“


”所以,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一次。。。照顾你一辈子,不让你再在深夜的ktv里唱《伤痕》的机会。。。。。。“


你手里还拿着没咬完的面包,呆坐在凳子上。

钱锟担心地探过头来:“所以,你这是拒绝了吗?”

你打了一下钱锟的手,把手指放到嘴巴边:“嘘,大清早起床被人告白的感觉真好,你让我回味一下好不好!”


风吹过来,带来了阳光和花香,厨房里煮熟的鸡蛋在“咕咕”冒着泡,



林忆莲在唱:

“女人独有的天真和温柔的天分,要留给最爱的人,不管未来多苦多难,有他陪你完成。“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