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黄旭熙X你: 冻柠茶少冰

             (第八春)

              冻柠茶少冰

/条你 BG

黄旭熙X你

青春偶像沙雕风?

【注:地名是虚构的。】

*港九篇献礼改革开放、建国七十周年、香港回归(乱写的,别骂我)

*欣女和阿moon学长的故事

点击【第九春】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01936



*平民偶像金廷祐的故事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9e90ee




 

     港城四部曲(二)





 

1996年,还有一年,吹了百年欧风美雨的港城即将回归祖国。

 

而此时的港城却是人心惶惶:

中环街头步履匆匆、西装革履的职业精英,

住在山顶洋宅别墅里,坐着豪车,差遣司机工人的富豪大家

或是在闹市街头摆档的阿婆阿伯

大部分的港城居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去定留?

对大陆政权的不相信和过分的妖魔化让大部分焦虑的中产阶级早早就在准备移民或转移财产,97前夕,港城仿佛陷入末日前的恐慌。

姑姨叔伯们这几天频繁地进出你家大门,你从一开始的烦躁不安到现在的漠不关心,反正只要摆出一副礼貌乖巧的样子,背一套得体却机械的问候说辞,总能得到大人们敷衍虚假的夸奖。

“Auntie 好。”

 

刚放学回家的你漠然换鞋,看到坐在你家沙发上的小姨妈,朝她点了下头,面无表情地往楼上走去。

“Mavis,我刚刚同你daddy和auntie 倾计,你今年就要升学会考了,不如别选港城的大学,出国去读书,你准备一下,睇下自己中意噶学校,想去英国还是加拿大。”

你停住上楼的脚步,扶住栏杆,深深吸了一大口气,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回头对着刚刚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杯燕麦的妈妈挤出一个笑容:

“妈咪您和爹地来决定吧,你们满意就好了。”

“嗯,我和你爹地都觉得去oxford读law很不错。”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举起杯子示意你过来喝燕麦,“这也是你爹地噶母校,他特别希望你继承他衣钵,之后接手他间律师行。”

你沉默地接过了妈妈手中那杯燕麦,继续往自己房间方向走,留下一句:

“我今晚在房间里温书,不下来食晚餐了。”

说完逃命似地冲进房间,重重关上门,把姨妈和母亲的议论挡在门外。

你厌恶地看了看手中的燕麦,捏着鼻子把杯子中的液体倒进垃圾桶里,坐在书桌前,oxford的宣传资料已经摊开摆在你桌面上了,你盯着上面一排排英语符号发呆,思绪早就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你十六年来的人生是完美无暇的,父亲是全港零败诉的第一大状,母亲是每一个港城学子削尖了脑袋都想进的国际名校拔萃书院的校长,你从小学芭蕾、会画画、弹得一手好钢琴、成绩永远是第一名……

外人眼里,你优雅、漂亮,有良好的家世,坐豪车上学,身上永远是当季的名牌衫裙,同年龄段的女孩子谁不嫉妒又想长成Mavis这样子呢?

只有欣女,你唯一的真心好友,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你并不快乐的人,

也是你最羡慕和想成为的人。

欣女出生在一个市井家庭,她家在铜锣湾开了一家茶餐厅,和你身边那一堆家世优越或是出生书香门第的精英阶层不同,欣女是硬凭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杀进来和你们念同一间学校,同一个班的。

除了佩服欣女念书的本事和努力程度外,她大方的性格,积极快乐的生活态度都是打动你的点,每当听到她爽朗的大笑声,你好像看到了人间烟火和感受到了真实的温度,当然更让你为之羡慕的要数她温馨又幸福的家庭氛围。

欣女的阿爸黄记,铜锣湾整撒尿牛丸最叻噶师傅,他整的牛丸认第二,全铜锣湾无人敢认第一,除去他做牛丸的手艺,黄叔声如洪钟、中气十足的笑声也是他的一大标志。

而事头婆黄师奶,人称大笑姑婆,一手看铺,一手打理一头家,把家庭和餐厅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黄师奶喜好穿红色衣服,风风火火又仗义的性格让受她帮助的街坊都乐意来帮衬黄家的生意。

当然,欣女家最有毒的要数她家大佬,自称“铜锣湾梁朝伟”的黄旭熙。

黄旭熙比你和欣女大三岁,长得牛高马大,又壮又高。每次去欣女家温习,你都会惊讶他又长高了这么多。

“喂,欣欣,我问你啊,黄叔黄婶系咪生你同你阿哥的时候,咳咳咳,把个头和身材俾咗你大佬,把智商俾了你?”

港大图书馆的自习室里,你咬着维他柠檬茶的管子,不怀好意地看着欣女干瘪的胸部,轻轻笑着。

下一秒,某人把身子整个压了过来,她气愤地陷着你的脖子,满脸胀得通红的你急忙搬出杀手锏:

“哇哇哇!你的阿moon 学长!“

上一秒凶巴巴一副要杀人样子的欣女马上松开了你的脖子,坐得端端正正的。

哈哈哈 ,果然是恋爱中的人呀,你用书本挡住了自己忍笑的脸。

意识到自己被耍的事实,欣女捏了一下你维他柠檬茶的包装袋,挤了你一脸柠檬茶:

“还笑我呢!某些人可是陷入爱情不自知哦!”

你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她。

欣女凑过来,神秘地在你耳边细语:

“Mavis,我问你,你对我大哥系咩感觉?你对他有无feel?”

你敲了敲欣女的脑袋:

“你痴线来嘎!我同你大佬话都没讲两句,每次我去你家温书,他看到我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

欣女恨铁不成钢地摇摇脑袋:

“唉唉唉!你哋呢对20世纪末尾的傻男傻女呀!某人每天的柠檬茶怕是白送咯!”

你不明所以,只是低头鼓起腮帮用力去吸快见底的柠檬茶。

不过说到你同黄旭熙之间,的确有些奇怪。

你和欣女成为好朋友的契机还是她家的傻大佬创造的。

1993年,全港中学生联合运动会上

你作为拔萃书院的招牌,在开幕式上表演了钢琴,而且很光荣地担任了本届运动会的形象代言。

不过你本人对这种运动会啊帅哥什么的真的是毫无兴趣,发表完开场致辞后,你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从放在椅子后面的书包里拿出练习册,开始低头温书。

读书时坐在教室前排是老师对你实力的一种认可与肯定,但看比赛坐这么前对你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运动员因为奔跑脸上抖动的肌肉,助跑时带起的风,跟着发丝耍出的汗珠,还有主持人刺耳的播报赛况的噪音……

你烦躁地合上书本,收拾好书包,准备溜之大吉,刚走到转角处,“嗖”的一声,一支标枪飞过来,快、稳、准、狠地插到你前面,刚好挡住了你离场。

“哇!”全场一片哗然,一瞬间,你成为视线的焦点,你抱着书包,姿态十分滑稽。

“啊啊啊,真系对唔住!大佬你出声呀!”

比赛结束后,在赛场的后台,有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拦住你,拖着一个高头大个还穿着运动服的男生走过来,又是弯腰,又是道歉的。

“sorry,刚才的标枪……我……无心噶……”

个头高高的男生一开口,意外的憨萌,他抓抓乱糟糟的头发,有些无措,又大又圆的眼睛里透露着惊恐,让他看上去像一只巨型犬。

“没关系啦。”你吐吐舌头,友好一笑。

“Mavis,你人真好!我叫黄旭欣,你叫我欣欣或是欣女都得,我系你隔离班的~至于呢个傻大个嘞,就系我大佬了,佢在沙田中学读书,系体育生来噶。”

“你好,你们好。”

与欣女的大方活泼不同,此时还没有被黄氏兄妹“感染”的你显得拘谨又不自在,黄旭熙也是,你看着他无处安放、到处乱摸的大手有些想笑,感觉到了你的视线,黄旭熙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猪肝色。

一个小乌龙,让你和黄氏兄妹成为了一起放学回家的伙伴。

每次同行回家的路上,总是欣女小嘴吧嗒吧嗒说个不停,起初你是安静地听着,后来演变到你会附和几句,到现在总是你和欣女互怼,而黄旭熙一般不出声,不过你能感觉到他在努力克制,从欣女讲笑时,他偶尔没控制住的像乌鸦一样的几声奸笑来判断,他们兄妹平时的相处方式绝不是你看到的这样。

不过到底是为什么呢?你搞不懂他们兄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而且,你和黄旭熙之间的巧合也太多了一点吧!

明明你们不念同一间学校,明明你们的学校在相反的方向,为什么早上上学路上你碰到他的概率比欣女都要大呢?




“嗨!早晨!这么巧的吗?”

“早晨,系啊。”

熙熙攘攘的路口,清晨的阳光给穿着白色校服的少年镶上金边,他绕绕头,手里拿着两包柠檬茶,从穿行的人群中向你走来。

“我……今日……阿妈俾我两包柠檬茶,刚好……这么巧遇见你……而且……”

他吞了一下口水,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

“你上次来我家茶餐厅找欣女玩时……好像蛮喜欢喝这个的……”

你点了点头,弯起了嘴角,接过柠檬茶道谢:

“多谢嗮。”

本来以为上次去时一直在后厨帮忙的他不知道你来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细心,还注意到了你一直在喝冻柠茶的细节。

“唔该,唔该。”他不好意思地回答。

你用吸管戳开管口,满足地吸了一大口,可能喝得有点急,饮料又太冰了,你的脑神经被刺激得猛痛:“嗯!”

听到了你发出的声音,他急忙转头,提高了音量,有些慌乱:

“啊啊啊,你喝不惯太冰的吗?”

“我OK噶,不过下次真的只能喝少少冰的。”

“行,那我下次拿少冰的。”汽车的鸣笛声吞没了黄旭熙最后一句低声的喃喃自语。

车辆行人从身边快速闪过,你们并立站在大街口,中间还隔着一段距离。

有细微的尘埃在空中飞舞,你感觉你的心底,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怂恿着:

“靠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吧。”


1995年,黄旭熙进了港城体育学院,训练繁忙的他退出了你们的三人行队伍,不过,你每日的柠檬茶供应商从他变成了欣女。

虽然很少时间在上下学的路上遇见黄旭熙,但欣女越来越喜欢把你往他们家拐了,为了逃避家里窒息的气氛,你倒是乐在其中。

你在欣女家做作业温书时,嘴巴根本没有停过,书本旁边不是摆着菠萝包就是蛋挞,干炒牛河、车仔面啥的,当然,一杯少冰的常温冻柠茶肯定是少不了的。

“你同阿哥,真系傻仔配傻女,天生一pair.”

每天你接过欣女“投递”给你的柠檬茶时,她都会神秘莫测地调侃两句。


戳破你们两个爱情白痴暧昧的窗户纸,让你们关系飞速发展的一级助攻是你的妈妈。

你永远记得那天,你刚刚从欣女家温完书回到自己房间推开门看到的这一幕:

你的妈妈坐在你的床沿,一脸严肃,上了锁的抽屉被撬开,里面的照片贺卡散落了一桌子:

那是你、欣女、黄旭熙各种各样古灵精怪的合照,还有他们两个人每个节假日还有你生日给你写的贺卡。看着眼前垒成小山堆的照片贺卡,你居然忘记了害怕。

“呢个男仔系边个?边间学校噶?”

“你同佢系咩关系?冇话你哋系普通朋友,普通朋友会甘清楚你喜好?普通朋友会写甘暧昧噶话俾你?你话俾妈咪知,你哋系咪在拍拖?”

“Mavis,点解你会变成呢个样子?你以前很乖㗎!”

妈妈的死亡三连问让你呆在原地,内心深处压抑许久的怒火终于在此刻爆发:

“妈咪,点解你不尊重我的私隐呢?”

妈妈没有想到你会这么说,发现自己乱翻你东西的行为不太好,脸面有些挂不住了:

“你答我话先。”

“妈咪,点解你可以这么做?我是你个女没错,可你可以先尊重一下我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权利吗?”

“Mavis……你居然驳嘴?你宜家,成个人完全变嗮!你话,系咪呢个男仔带坏了你?”

你闭上眼睛,努力压住哭音,平静起伏的情绪:

“妈咪,我今天想同你讲,你和爹地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给我少少自由?我想要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想要选择同我喜欢的人交朋友……”

“我真的唔想再这样……妈咪 我都想有自己噶空间……”

说完,你一边擦眼泪一边跑出了房间……

等你完全平静下来,思绪恢复正常后,你才意识到:自己居然离家出走了?


站在深夜的街头,你有些迷惘,亦有不安和恐惧,没有办法的你只能硬着头皮一路向前走,走着走着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体育学院门口。


想起妈妈刚刚讲的话,你的脸有些发热,回想这些年和黄旭熙相处的画面,有一种异样的感情悄悄在心里发了芽,不经意间,这颗小树苗破土而出,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每次早晨在上学路上遇见他时会觉得安心

三人行时的你喜欢有意无意把话题引到他身上

去他家茶餐厅目光会不自觉地跟着后厨帮忙的他转

           
                 ……

很多以前令人费解的困惑终于在此刻有了答案 ,你靠在他们学校门口旁边的红色电话亭上,发呆傻笑。

终于确定了内心深处不知名情意,你感觉自己的心跳得飞快,脑袋胀胀的,满是亢奋和激动。

于是下一秒,你冲进了电话亭,颤抖的手指一下一下按着熟悉的号码,你一边按着按键,两条腿却控制不住抖起来。

“喂,是call机总台吗?请您帮我拨6122,告诉机主,有一位叫Mavis的小姐在他校门口等他。”

等回电的时候真的是又期待又紧张的心情,你提着话筒,在电话亭里又蹦又跳又跺脚的,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会让人幼稚又渺小。

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呀,你捂住嘴巴,蜜意柔情都藏在你手指挡住的这个笑容上了。

他为什么还不回电呢?要不要再打一次呢?太频繁的轰炸他会觉得奇怪的吧?要是他真的回电自己又该说些什么呢?

就当你为之苦恼时,远处传来熟悉但有点陌生的大笑声。

“哈~~~哈!”

说熟悉是这声音分明就是黄旭熙的,而感到陌生的是……为什么一向沉默寡言的他会笑得这么有毒?

你放下话筒,走出亭子,只见前方走来黑泱泱一片穿着短裤、露着膀子的体育生。

个头高高、大眼靓仔的黄旭熙在一堆阳光健美的体育生里面也是格外亮眼,第一时间就会注意到的那一个。

“hey!what's up man!你不是很能喝的吗?来!饮杯!”

于是,你整理了一下衣领,小跑着朝向他。

“黄旭熙!”

看到了你的到来,举着啤酒瓶的黄旭熙突然呆在原地,长长的笑声卡住,只发出一堆听不清楚的音节。

“Ma~vis?”他清了清嗓子,慌乱又惊喜,“你怎么来了?”

“你过来一下!”

你听见你心跳加速的声音。

他疑惑地挠着头,走了过来。

你抓住他的肩膀,“吧唧”在他侧脸上飞速吻了一下,然后害羞得跑开,像夏夜里吹过的一阵风,像初遇他扔在你面前、挡住你去路的那支标枪: 快、稳、准、狠。

               ……



2007年,

康氏律师事务所内:

“康大状,我昨日睇电视,睇回归十周年晚会时看见你男朋友了,眼碌碌鼻高高的,真系比明星都亮眼!”

“系吗?多谢!”

“康大状!康大状!你办公桌上又有花了!唔知呢次又系边个?旁边仲有一包冰柠檬茶添!”

港城回归十周年的第二天早上返工,你刚出现在事务所,就被一群新来的花痴的实习生包围。

你无奈却耐心地回应着她们,真系甜蜜的负担来的,可不能给黄旭熙知道,不然他又要得意好些日子。

刚推开办公室大门,只见一个穿着卡通套装的庞然大物“咻”的一下,出现在你眼前,还捧着一扎花。

“哎呦!”你吓得往门外退了几步,这时,卡通人物取下头套,原来是黄旭熙!

你拍拍胸脯,被吓死的心脏刚活过来,对面的人又是重重的“扑通”一声,单膝跪地,从裤袋里掏出一个亮晶晶的圆环和一张神秘的纸:


“咳咳,我十年前对你父母承诺过,俾我十年时间,我一定做出好成绩……宜家……我也算有了些资本……仲有啊,呢张系我琴晚在晚会后台……特地揾你偶像……金廷祐摞的签名……你不是中意佢吗?……”

啊!是金廷祐的签名!你一把抢过黄旭熙手中的纸,珍重地捧着签名,看了又看,完全没注意他后面讲了什么。

“哎哎哎!我在求婚,你认真一点好不好!我很真的!一点也不假!你倒是看着我啊!”

“Sorry!”你抱歉地放下签名,走到办公桌旁,把它放入保险柜里,顺手拿起桌上的那包少冰常温的冻柠茶,打开包装,喝了起来。

“嗯嗯。”他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和语言。

“从1993年在运动会上遇见你,我就一直中意你了,我不会说话……”

              ……

“我只是想话你知,如果你愿意俾我这个机会,我可以一辈子让你欢笑无忧,每天都开心。”

               ……

“康美思大状!我知你系大忙人……”

   “但你忙归忙,什么时候有空嫁俾我?”

手中冻柠茶的包装袋凹陷下去,不知是你喝得太快,还是因为太紧张用手捏进去的。




“答应佢!答应佢!”



旁人在热闹地起哄,你微笑着,拉起跪了很久的黄旭熙,紧紧抱住了他。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