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金道英X你:爱情

             (第十春)

                 爱情

条你,BG/

金道英X你






🐰

—“爱情重要还是面包重要呢?”

   —“不知道?遇见你之前我百分百会选面包吧,可是生活除了柴米油烟,偶尔也需要调剂品不是吗?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既然家里没有可以播放的设备,为什么还要买你的唱片呢?

大概就是在那瞬间,你的声音让我有了一种被治愈的感觉,发现了生活在别处,觉得我的世界除了人间的烟火,还在向往某些诗意。

而你,也是我追求的那种诗意的一部分。”






🐰01



“哎呦哎呦,怎么又没水了?”

忙碌了一天的你正站在花洒下,让温水洗去一身的疲惫和风尘,就在你享受这难得的安逸和温暖时,头顶的浴灯突然熄灭,喷头里面的水的也在瞬间消失。

兴许是今日被傻逼老板恶心到了,又或许是在下班回家时为了追末班公交车重重摔在脏水坑里。总之,今天事事不顺走水逆的你积压已久的情绪终于在此刻爆发,你感觉自己的火都要粗来了!

你拧紧了笼头,狼狈扯下一条浴巾,胡乱擦了擦身上还没来得及冲掉的泡沫,又用了差点把晾毛巾栏杆扯断的力气拽下一条毛巾包住湿漉漉的头发,裹着浴巾披上外套就愤怒地冲了出去。

“金道英!金道英!快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

你拳脚并用,又是猛敲,又是狠踢,原本平滑如整的门表面很快就凹陷下去。

“我TM说了发工资给你补房租的!老娘明天就发工资了!你非得今晚给我停电断水!你说你是不是欠削……”

“咱俩好歹也是三年主顾关系了,你真的一点儿情分也不讲吗?”

“我好说歹说也是你唯一一张唱片的购买人,也算你音乐道路上的赏识人了吧?你就是这样对唯一欣赏你音乐作品的听众?大晚上的,连门都不开,把你伯乐晾在冷风中?”

你使出古代怨妇告状击鼓鸣冤的架势,大力拍一下门,大声控诉一句,一把鼻涕一把泪赖在人家门口。


“咚!”门突然被人推开,你一个扑空,险些摔倒。

金道英顶着个鸡窝头,趿拉着一双拖鞋,你送的兔子眼罩箍在头顶,脖子挂着耳机,耳机线纠缠在一起,豆大的眼睛还没有睁开,语气中满是无辜:

“大小姐,这大半夜的又是谁惹着您了?”

“你……啊噗!”金道英这副懒散的态度激怒了你,你气到用手指着他,刚想张嘴骂人,喉咙一阵刺痛,鼻子也好像絮了一块棉花一样又堵又痒的,一个没忍住,一串“晶莹”的水花喷涌而出,不偏不倚落在金道英闭着的眼皮上。


“呀!!!xi!!!”刚刚还在梦游状态的金道英此刻完全清醒了,他狠狠地抹了一把脸,五官皱作一团,眼珠张到老大瞪着你,“我……你……”

你不甘示弱,回瞪过去,两张脸越靠越近,刚才还气势汹汹的道英一秒怂,似是怕你又对着他“喷水”,他往屋子里面退了几步,眯起眼睛,皱着眉头,用手半遮住脸捏着鼻子。

你看着他的样子有点想笑,受的气和委屈消了一大半,你拉了拉外套低下头,嘴角控制不住往上扬。


“hey?”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你突然被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吓死,只见金道英歪着小脑袋用关爱傻子的目光关切着你。

“看屁啦你!”你挥起手掌作势要打他。

“喏!”金道英努努嘴,视线盯着你的胸部,玩味地用手指了指你胸口将要滑落的浴巾。

“啊!死变态!”你曲起手指向他戳去,说罢红着脸拉紧衣服,转身快步朝自己的家走去。

谁知当你走到家门口发现自己出来一个不慎把门关上,更悲剧的是,你没有带钥匙出来。

“喂,大小姐呀!”

你猛得一回头,这个藏不住的嘲笑和幸灾乐祸的声音主人不是金道英是谁?只见我们道英少爷此时抱着手臂,翘着小脚,靠在楼道口,那张可以吞下小朋友的合不拢的大嘴与露出的牙龈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金道英靠在墙上的身子慢慢滑下去,他瘫坐在地上,笑断了气,已经没有力量再支撑站立起来,这时他朝脸色越来越黑的你瞥过来,马上调整自己的情绪,揉着肚子跳起来,一秒做出立正姿势。

你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眼刀,回头看着紧闭的大门又是一副愁容。

“事先声明啊,我这儿可没有备用钥匙啊!”道英对你举起双手,然后弯起腰慢慢把脸蹭过来,“不过嘛,看在我们三年主顾的交情和大小姐您对我音乐才华的认可的情份上,我可以给你个VIP特权———去我家睡一晚……”


“我呸!”你截住了他的话茬又朝他啐了一口。

今夜double kill达成,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不用您——假好心!我现在就去爬窗户,即使从五楼摔下去,也不去你家!”

说着,脑袋正在冒火的你一气之下急匆匆向天台方向冲,没走几步,你的双脚已经悬在半空,背后有人拦腰一把抱起了你朝他家门口走去。

“我X,金道英!死变态!”你高声喊着,双腿往前一下一下蹬,做着无用的挣扎。

十分钟后。

“哇!金道英!啧啧啧!果然有钱就是不一样啊!这床也太软太舒服了吧!”


你卷起被子从金道英的大床这边滚到那角,完全没有注意到刚刚和你周旋几轮已经累到气喘吁吁扶腰抓住门栏,站在卧室门口的金道英。

你伸出一根手指对他摇了摇,啧啧啧摆着头:“哟,叫你多吃点,和纸片人似的,现在不行了吧!哈哈哈!”

“切!”金道英傲娇地抬起头,眉毛也往上扬,“男人行不行,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

“死变态!”你抓起枕头对准了道英的眼角砸,粗暴地把他推出去,然后用吃奶的力气把门关好锁上,自动屏蔽在门外又急又跳的他。

你自动脑补了他气急败坏跳脚的他,笑到在床上打滚。

这晚,躺在还残留着金道英温度的被窝,枕着他的味道,被他的气息包围,你的脑海、你的思想完全被这个男人霸占。



🐰02


你们的初遇很唯美,因为一张唱片而结缘。

彼时的你,从小镇出来的姑娘刚刚在这个大城市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可作为职场新人,复杂的办公室政治和同期生之间的明争暗斗搞得你焦头烂额,身心俱疲。

一个傍晚,刚刚替上司莫名背锅而被痛骂的你在脑袋乱成一团浆糊的情况下,成功坐错了站。

你站在陌生的街头,面对弯弯曲曲拐来拐去的街道和马路,漠然前行的人群,高架桥两侧亮起的霓虹灯光像两根流动的彩带。

流光溢彩,冰冷无情。

你漫无目的、垂头丧气在街上乱晃,命运般的,你晃进了一家音像店。

店里的装修风格文艺又舒心,在这个网络如此发达的年代选择在闹市中心开一家这样的店,一定是一个有情怀还有……钱的人。

你往唱片机里投了一枚硬币,唱片机吱吱嘎嘎地转动着,轻轻在你耳边呓语: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是莫文蔚的《爱情》,不过是翻唱的男声版本的。

与原版千帆过尽的知性大姐姐温柔地浅吟低唱,拍拍你的肩,鼓励你不要怕受伤,去向往、追求爱情不同,这个翻唱的男声版更像身边一个刚刚失恋的男生朋友,和你对座,围炉夜话,聊着心事,娓娓道来爱情当中的无奈。

男生清新干净的声线,像水彩画一样透明空灵的音色又给这首歌带来了青春的味道,上一刻还迷失在层层云雾中的你,此时更是豁然开朗,被治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你走到吧台前,轻轻叩了下台面。

“老板,请问这张唱片怎么卖?”

吧台里坐着的人似乎是睡着了,他低着头,捧着一本杂志,长长的棒球帽沿遮住了脸。

你朝空气翻了两个大大的白眼,趴上吧台凑近一点,提高了音量:

“老板!!!!”


“哦哦哦!怎么了?”

低着头的男人被你的声波攻击吓到像弹簧一样从座位上弹起,瞪圆的两双眼睛,咧开的夸张到可以吞下一头小象的大嘴……

你觉得这位受惊吓的模样像极了一只遇到危险全身毛发竖立的雪貂,看着他呆呆还泛着睡意的眼珠,想必还未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于是你搬来一张椅子,坐到吧台前,无聊地翻着桌上的杂志。

“不好意思,请问是您要买专辑吗?”

看来他应该是恢复正常了,你放下杂志,正视他的目光,随意地点了一下头。

“那您要买的是……现在正在播的这首歌吗?”

对方的声音由一开始的温和得体添了几分刻意压抑住的雀跃和惊喜。

你一脸Wtf,但还是点点头。

“那……你是要买这个版本的?还是莫文蔚版本的啊?”

你一脸黑线,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傻,不过还是耐心地回答:

“这个版本,嗯。”

“真的吗?太感谢您了!”对方探过身子,抓住你的手,激动地摇着,“这样吧!我再送你一张这位歌手原创的唱片吧!真的很好听哟!您真的太有眼光啦!”


虽然很不想要,但看到他那么有诚意,尤其是他那像雪貂的小小眼睛里闪烁出万分期待的光芒,你在里面看到了满天的繁星,那目光照得你的世界亮晃晃的,你感觉自己内心的抗拒正在消解,于是鬼使神差的,你答应了。


几天后的午休,你坐在公司楼下的赛百味,看着柜台大排长龙的上班族,一面看着腕表,一面大口大口地咬着手上的汉堡,像一个置身事外的局外人,悠闲地居高临下俯视众生。

“你好,你在这里太好了!”

突然有人朝你方向疾步走过来,带来了一阵风,然后一屁股坐在你对面的空座上,手里捧着一杯星巴克。


你抬眼一看,尴尬地打了一下招呼:

“你好,是你呀。”


原来是那天的音像店的“雪貂老板”,那天因为柜台挡住了他半个身子,你看到他这张像小动物一样可爱的脸还以为他是那种娇小类型的男生,没想到,原来……这么高,而且腰细肩宽腿长的,简直是衣服架子,可以去当模特儿了。

“咦?你怎么了啊?”意识到了你在走神,他伸出手掌在你眼前晃了一晃。

“哦哦哦,没什么,对了,你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吗?”

开小差被发现了,而且是那种羞耻小剧场,你急忙转移话题。

他轻笑了一下,啜饮了一小口咖啡,平复了起伏的胸膛,云淡风轻地说:“我前女友在这附近工作,她今天叫我来和她谈一谈,递给了我一张结婚请柬。”

“哦哦哦哦,这样啊。”

你低下头继续去咬汉堡,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灰压压的天飞过一群乌鸦。

“嗯……嗯……你送我的那张唱片挺好听的。”你用手抠着指甲,努力想出新的话题来缓解尴尬,


“专封设计得还蛮有质感的,挺有艺术气息的,那个……叫……金道英……的歌手的声音很好听,也很有才华吧,对了,你知道他是谁吗?地下歌手?怎么没听过他的名字?”

对面的人一直用手托着小脑袋,双眼直勾勾地看着你,无比认真地听着你的话,嘴角的笑越咧越大:

“嘿嘿嘿,真的很感谢你,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哈?原来……上次那个好听的男声就是他吗?他叫金道英呀……


你心虚地默默低头,对面的人嘴巴还在一张一合说着什么,可你早已听不见,如坐针毡的你只希望快点逃离这个地方,原因就是,那两张唱片,你一首歌也没听,拿回家就把它束之高阁了。

并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小小狭窄的出租屋实在没有条件没有设备来播放这样昂贵高雅的艺术。

好在,你们以后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了,大不了,以后不再去那条街。

可当你刻意避开缘分时,缘分却主动找上了你。

“哎哎哎,你看有个帅哥!”

“屁啦,咱们公司这一块儿有个鬼帅哥,你看花眼了啊?”


“不是不是!真的是帅哥耶!哇哇哇!你快看!他在朝我招手呐!啊我死了!”


你嫌弃地推了推靠在你肩上的花痴同事的头,目光却不自觉跟着转过去。


CBD直冲云霄的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令人窒息的天际线、被调了二倍速的城市快闪,

暑气全消的夏日傍晚天空下,向晚时分里变得柔缓的景象。

太阳在他的背后落下,那个男人,穿着水蓝条纹上衫,灰白笔挺的牛仔裤,几根发丝竖立在浓稠的夕阳下,好似被洒上了金粉。


他朝你微笑招手,抿着嘴唇走过来,竟给人一种虚幻感,宛若来自另一个世界。





🐰03


“刚才真的谢谢你啊”

“哈?没事儿!”

远处的太阳早就落下山,月亮静悄悄地爬上来,来替太阳的班,继续保卫着这座城市。

晚上的江风很舒服,江边的霓彩灯光也应景地亮起来了,你和金道英并肩默然走在江边的堤岸大道上,脑海里却是刚才的画面:

在赶走你八卦和黏人的同事后,只有你们两个人相对。

“好久不见啊。”

“嗯,好久不见呢。“


尴尬的问候之后又是静如死灰的沉寂。

良久后,他还是主动开了口,你看着他颈间的喉结上下滚动,他咽了两口口水,为难地开了口:

“那个……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得到了你许可和鼓励的回应,他继续往下说:

“我知道这可能对你很突然,但我前女友今天结婚,我找不到陪我去的女伴,我想请你……”

what?他在说什么?这孩子脑回路还真神奇,你一头粗线。


二十分钟后,你们还是一起出现在了婚礼晚宴的现场。

在外人眼中,他真挚的祝福、得体的举止,敬酒、祝词都表现得完美和滴水不漏,可挽着他的手的你,还是感受到了轻微不易察觉的颤动。

也许就是那轻微的颤动,戳中了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伸出手安慰似地拍了拍他后背,并且在之后新郎官刻意为之的劝酒环节下,挡在他前面,像母鸡护崽一样拦下了很多杯酒。

    

                     ……

晚风吹起你的长发,你扬着喝得红扑扑的脸蛋,跑到江边的护栏前,望着对岸的风景,露出像小孩子似的天真的笑容。

对岸是城市的高档住宅小区,你每次都不敢来看的风景,一排别墅区,绿或白色的围墙,有的有阳台,有的被茂密的怪柳挡住了,有的光秃秃地站在石头中间,翻腾的江水在下面低嗥。


“呀!!!这世界上有钱人这么多!带我一个行不行!我只想在这个城市里找大一点点的房子,我只想更有尊严一点,就一点点,地活下去啊!”


“唉!!!这世界上终成眷属的情侣那么多!我只想找一个让我怦然心动,并且能理解我的人!理解我的梦想,我的想法!和我有话聊的人在一起啊!”

“噗!”

你禁不住一笑,趁着酒醉开始了怼貂生涯,

“那你怕是找不到了!哈哈哈!”

江水在风的作用下,卷起了两个浪,带走了你们的愿望和笑声。

这城市的夜,多么美好。



🐰04

哇!八点了!这只死貂这么记仇?居然不喊你起床!

死了,死了,上班要迟到了

你慌忙地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突然又想起今天是周末!还好,还好,貂的人性还没有泯绝。

你推开房门,大摇大摆地从房间走出来,却在下一秒僵在原地。


只见金道英也是僵直地坐在餐桌前,商业微笑冻在嘴角,看见你出来了,他转过头,呲牙咧嘴,一字一句狠狠地说:

“亲爱的,你终于起来了啊,我们都在等你一起吃早餐呢。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哥哥,孔明!”


你打了个冷战 ,疑惑地望向餐桌的对面,对面与金道英有八分相似的温和男人一直朝你微笑点头:

“小姐,您好,先坐下来吧!一会儿不知您有没有空?我们可否单独一聊?”

            

                     ……


你无助地看向金道英,却发现他的眼睛里也是一片无奈。




🐰05




又是傍晚日落时分,

“嘿呀,挪一个位置!”

你拎起一瓶啤酒,爬上天台,拍拍坐在上面发呆的金道英。

“对了,我哥和你说了什么呀?”

安静地呆了几分钟,他突然好奇地凑过来,拉了拉你的衣袖,“哎呀,别卖关子了,切拜!快说吧!”


他刚洗过的刘海柔顺地搭在额前,显得乖巧可爱,你心中一动,又生起了逗他的念头:

“没说什么啊,就解释了一下我们单纯的契约商业关系啊,你是我房东,我是租房的房客。”


“哦。”他转过身子,眼睛里没了探求的欲望,满是失望和落寞,“就这些啊。”

“啊!还有呐……”

“还有什么?还有什么!”

“我还骂了你这个黑心房东,专门断电停水的!无耻包租公!”

“切!那你怎么不说自己这个泼皮无赖,常常好几个月不交租,没有契约精神的老赖租客!”

金道英嘴角撇下来,转过头怒气冲冲地啃着手中的玉米。

吧嗒吧嗒慢口细嚼的小嘴巴,鼓起的小腮帮子,金道英吃东西的样子让你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小兔子。

你放下啤酒瓶,把身子往金道英那边挪了挪,用脚跟撞了撞他的鞋底,摆出一副放开了心,讲真心话的模样:

“喂,我问你呀,你真的到现在才交了一个女朋友呐?“

“嗯。”金道英没好气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哦哦哦,那你写的那几首歌都是送给她的呀,看不出呀,平时冷静克制铜墙铁壁的金老师居然渴望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你用半调戏半认真的口吻问他,没有发现自己的语调越来越软,越来越像撒娇。


“呀呀呀,够了啊你!我说我哥到底和你说了什么啊?”


“好好好,不说不说,那……那个你大学迎新晚会戴面具跳……”

“呀呀呀!哈几码!”

终于,他羞耻地站起来,捂住你的嘴巴。

  

        …………


“其实吧……你懂的,我们这种搞音乐的,内心对情感的需求……哎哎哎!别笑啊!再笑我生气了啊,我真的生气了啊,我生气起来超恐怖的啊!”


“就是我一开始真的对爱情有那种向往,觉得找女朋友一定要一眼就击中我的啊,一眼万年,轰轰烈烈爱一场,然后携手一生,这样才不枉青春嘛!”


“不过这么多年我也是看开了,我这辈子是遇不到这样的女孩子,身边也就只能是你这种粗俗拜金的物质女孩了,不过和你处这么久也认命了,爱情嘛,不一定是那种写在信笺上的三行诗呐。”


“可以坐在这样美好的傍晚的天台,和一个说得上话的人,啃着玉米,喝啤酒,天南海北地瞎聊,看太阳一点点落下去,这才是人生嘛。”


你在一旁点头如捣蒜。

他回过头来,戳戳你的肩膀:

“别光顾着点头啊,你在听吗?”


你把他戳你肩膀的兔手扫下去:“在听,在听,你继续。”


“那……我问你哦……”

“快问!”

“要说真话哦!”

“快快快!”

“对你来说,爱情重要还是面包重要呢?”





🐰06

“金道英,给我唱莫文蔚的那首《爱情》吧!”

“现在吗?等一下回家唱嘛!”

你一腿扫过去,踢了踢他的屁股:

“吧里吧里!”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每个念头都关于你,

我想你想你好想你,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会有不安的情绪,

每个莫名的日子里,

我想你想你好想你,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不停揣测你的心里可有我姓名,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会不经意就叹息,

有种不完整的心情,

爱你爱你爱着你,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不停揣测你的心里可有我姓名,

爱是我唯一的秘密,

让人心碎却又着迷,

无论是用什么言语只会只会思念你,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会不经意就叹息

      

                    ……

                                              ”

你把头靠在金道英的肩膀上,侧过身子从后面轻轻环住他的腰,听着他从背部发出的共鸣

夏夜的风吹着你刚卷过的蓬松的头发,有几缕贴在他的后颈上


不一会儿,你发出了平稳有节奏的呼吸,顺着楼下街灯的余波移动。







—“爱情重要还是面包重要呢?”

   —“不知道?遇见你之前我百分百会选面包吧,可是生活除了柴米油烟,偶尔也需要调剂品不是吗?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既然家里没有可以播放的设备,为什么还要买你的唱片呢?

大概就是在那瞬间,你的声音让我有了一种被治愈的感觉,发现了生活在别处,觉得我的世界除了人间的烟火,还在向往某些诗意。

而你,也是我追求的那种诗意的一部分。”

    —“哇,肉麻。”

            —“但我知道你肯定会喜欢嘛。”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