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搞搞💚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条你】金廷祐X你:我终于失去了你



                 (第七春)

                我终于失去了你

 
 

/条你,BG

金廷祐X你

 
 

【注:地名是虚构的。】

*港九篇献礼改革开放、建国七十周年、香港回归(乱写的,别骂我)

 
 

*招娣要求离婚的神秘丈夫故事:

点击【第九春】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a01936

 
 

*港城奥运会代表团带头人黄旭熙先生的故事

点击【第八春】
https://freeloop358.lofter.com/post/1efb5060_1c69f8f6d

 
 

港城四部曲(一)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组长,完工了哦,你查一下。”

“哦哦,你们先下班吧。嗯,再见”

 
 

你烦躁地对组员挥挥手,取下满是机油的手套,盖住已经黑屏的诺基亚,坐在操作台前发呆。

 
 

已经黑屏的诺基亚突然亮了一下,一个小信封的图标赫然在目。

 
 

你点开,是丈夫发来要求离婚的短信。

 
 

灰尘飞扬、满是机油味道、空无一人的车间里,你的眼睛不知道是进了灰尘还是被蚊子咬了包,一直肿胀得酸痛。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海风卷着湿气沉重地笼罩着这个沿海城市,油墨似的水珠糊着玻璃,雨声似马蹄一样的空响回旋在天地间。

你看向窗外朦胧的世界,不知道今季的雨天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鼻腔里还残留着机油和汗水混杂的味道,肩上扛着重重蛇皮袋压着的青块还在隐隐作痛。

 
 

火车,轰鸣的火车,拖着长长的烟;

人群,拥挤的人海,汗湿的衣衫贴着脸的酸臭;

太阳,猛烈的太阳,一股在太阳穴上鼓噪的热度。

 
 

1995年的海城火车站,

十五岁的你扛着红白相间的蛇皮袋,鞋头的胶已经一点点脱落,薄薄的鞋底踩在被烈日烤焦的地面上。

 
 

你强忍住被来往行人的包抡得鼻青脸肿的狼狈,艰难地向前移动。

 
 

“祝招娣小姐!祝招娣小姐在哪里?”

听见远处依稀有人在喊你的名字,你踮起脚尖,努力想找到声音的来源。

 
 

“祝招娣小姐,祝招娣小姐!”

你跳起来,终于看到铁轨的那边,有人举着一块牌子,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

 
 

“祝招娣小姐看这边。”

 
 

你激动地用乡音大喊:

“鹅在这!鹅在这!”

 
 

这一喊吸引了大半个火车站人的注意,行人纷纷停下匆匆的脚步,带着笑容用耳语交流着。

 
 

你有些不好意思,扭头想逃,可一眨眼对面那块显目的提示牌又不见了,四处张望也找不到人和牌的影子,你急得直跺脚。

 
 

“祝~招娣~小姐?”

你感觉左肩被人轻轻点了一下,有软糯清脆的男声在学着你说话的调子。

 
 

“哈?”

你傻傻地回过头,一块写着“祝招娣小姐看这边”的巨大牌子映入眼帘。

 
 

“呀!!!”你被吓到连着往后退了几步。

 
 

挡住脸的牌子被拿下,露出一张调皮青春的脸,挂着汗珠和明朗的笑。

 
 

“你好,祝招娣小姐,我叫金廷祐,工号是9,你叫我小九或者小九哥哥吧!”

 
 

你羞涩地点点头,迅速用目光上下扫了他一眼,他和你在乡下看到的那些男生完全不一样,清爽印着你不认识的卡通小狗(史努比)图案的白T,衣角被时髦地扎进深蓝色的工装裤里。

 
 

你安静地跟在他后面,一步步走出火车站,看着眼前川流不息的车流,此起彼伏按喇叭的车鸣声,一辆又一辆飞过去的自行车……感到陌生而恐惧,手脚都蜷缩成一团。

 
 

“跟着我走,不要怕。”

远处的他走过来,抓起你的手,小心地把你的手包进他宽厚的手掌里。

 
 

就这样,他牵着你,走到了车站边上的一个车棚里,走到了一辆自行车前面,

“上去吧。”

 
 

你在他的细心搀扶下跨到自行车的后座上。

 
 

“抱紧啰!”

 
 

“啊!”

在你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瞬间,一股强大的俯冲力促使你向前倒在了他的背上,双手自觉环上了他的腰。

 
 

自行车轧在沥青的地面上嘎嘎作响,巨大的热浪排山倒海而来,让人无法呼吸,沥青那种臃肿,会刮人喉咙的气味。

 
 

你把脸掩埋进他的后背,用肥皂清洗过带有青草味的柔顺和清新,还有一点点年轻的汗水的味道。

 
 

少年纯白而单薄的背影,是你在海城看过最好的风景。

 
 

来到这个工厂工作已经一周了,

你眼睛看到的是车间的灰尘,生产线上的速度、杂沓,耳边听到的是那些绞盘和机械狂乱的节奏。

 
 

闲下来时,你会在食堂打饭的时候总能碰见金廷祐,同样是灰蓝的工装,因为身材挺拔和俊朗的长相,他穿总能在一片灰里出众亮眼。

 
 

而他,每次都会帮个子小小排不上队的你打饭占座,笑眯眯地招呼你和他一起吃饭,起初几次,你是欢喜而幸福的,可过了几周,厂里的谣言就开始乱飞了。

 
 

晚上你端着盆子去洗漱时,背后是指指点点的手和细细碎碎的议论。

 
 

女工群体间嫉妒到喷火的白眼和刻意为之的孤立,男工人挂在脸上似笑非笑的猥琐表情,这些都让你如芒在背,每时每刻都倍感压力。

 
 

于是你开始刻意回避他,躲着他的关心,甚至到了和他目光相接掉头就走的地步,你知道这样做会伤害到无辜善良的他,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那时候的你,太过别扭自卑,第一次接触到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第一次面临这样大的危机,第一次……第一次对一个男孩子脸红心动……只能想出这样蹩脚的应对措施。

 
 

他从一开始的懵逼到后来的明了再到主动避嫌,他对你鲜明的立场和态度终于让女工们恶意嫉妒的眼光转变为同情和嘲讽。

 
 

不管怎么样,你身边的恶意少了很多,那个总喜欢嚼人舌根,眼睛长到头顶上去的女领班也不再故意为难你,给你小鞋穿了。

 
 

可是你没想到,由此引来了更大的麻烦。

 
 

海城湿气重,多雨,房子里总是湿闷湿闷的,一个周末的雨后,你在宿舍前的平地上晾着发霉的被子,同宿舍的女工人都去集市买东西了。

 
 

正当你全神贯注拍打着被面时,一双手从你背后无声无息地箍过来,冷冰冰地缠上来,紧接着,冒着酒气的嘴唇贴在你耳侧。

 
 

恶心和极度恐惧涌上来,你尽力挣脱,可越用力,背后的人夹得越紧,你极力呼喊,下一秒嘴巴被堵得严严实实。

 
 

你用尽全力把脚尖固定在地上,保证自己不被拖走,可男女的力气实在太过悬殊,你像泥中的萝卜被人连根带扯一步步拔起。

 
 

绝望,你又一次看到了绝望。

 
 

上一次陷入绝望还是童年的那次溺水。

 
 

小时候的你曾跌入过家乡那个深不见底的水库,冷水浸没了你的口鼻,你奋力在水中挣扎扑腾,可惜无济于事。

 
 

后来多亏了路过的大叔及时把你救了上来,可是这次,好像不会有人来救你了。

 
 

眼前写着“全面深化改革,逐步开放市场经济”的红幅一点点变得模糊,恍惚间你听见了衣服上的纽扣被粗暴地撕扯下,掉在地上的清脆的响声。

 
 

“刘经理。”

淡淡毫无感情的一句话,你觉得身后的力量一下落空了。

 
 

背后的人抱头鼠窜,一溜烟地逃掉了。

你睁开眼,看见金廷祐从高处的小坡上跳下来,手里还拿着一本诗集。

 
 

你羞愧难当,低下头,不敢看他 ,眼眶里噙满了泪花。

 
 

他轻手轻脚靠近你,脱下外套裹住你,珍重而心疼地抱着你,一下一下抚着你的后背:“没事儿了,没事儿了。”

 
 

终于,这些日子受的所有委屈都在此刻爆发,你扑在他的怀里,放声大哭。

 
 

屋檐下滴落的雨滴体贴地隐去了你的哭声,天地间只剩紧紧拥抱的你们。

 
 

“你喜欢海子吗?”

 
 

“嗯,我想做一个作家的,但我家两个弟弟要念书,家里穷,没有办法,我是老大,得负责扛家。”

 
 

工厂后的一片平地,你和金廷祐盘腿坐在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大部分时间他是安静的,安静地听你讲,安静地看着你,面带微笑。

 
 

但你知道他温顺文雅的外表下藏着热血和野心,与你境遇相似,他也是因为家境原因被迫外出打工,和你一样,他也有属于他的梦想。

 
 

从小喜爱唱歌并且拥有一副好嗓音的他梦想成为一名歌手,外表软萌的他其实有着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

 
 

不要做工的休息时光,你们总在一起,牵着手,你随意涂着几阕词,他谱上曲,唱着属于你们的歌。

 
 

在一个大部分人都熟睡的深夜,睡在你上铺的阿芳突然鬼鬼祟祟拉你出门:

 
 

“阿娣,我问你啊,你是不是和那个金廷祐在拍拖啊!”

 
 

因为阿芳平时对你不错,也一直照顾着你,你就卸下了防线,朝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到这里,你不忍心再回忆下去,你按了按眼皮,拍拍身上的皱褶和灰尘,站起身,关了车间的灯,收拾好自己,下班。

 
 

你推着自行车,静立在马路的红绿灯交叉口,整个世界除了你,都在高速运转着,对面大厦的LED屏上闪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眼花缭乱的商品宣传广告还有那张无比熟悉却又陌生的脸。

 
 

“港城回归十周年!今晚和我们一起庆祝回归的有:即将代表港城地区参加奥运会的带头人——黄旭熙先生!”

    

             …………

 
 

“……那么今夜将带给我们精彩表演,和我们一起看维港的灿烂烟花的有——深受大家喜爱的平民天王——金廷祐!”


 
 

“烟花?港城回归会放烟花吗?”

你和金廷祐站在小山的山头,眺望对岸的一片繁华。

 
 

“嗯,还有两年,港城就要回归了!我现在一直在给港城的娱乐公司寄demo,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去港城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维港看烟火表演!”

 
 

“好。”



 
 

“招娣!招娣!我收到环球唱片的回信啦!我可以去港城了!”

 
 

你看着欢呼拿着信朝你奔过来的金廷祐,这些日子压在你头顶的阴霾一扫而尽:

“真好。”

 
 

“招娣,和我走,我们一起去港城。”

 
 

“和你走?”

 
 

“嗯,和我走!蛇头我已经联系好了,我们,一起去港城看烟花。”




 
 

“你这个畜牲!招娣!你干嘛要这样!你根本不是这样的!快解释啊!我和你拼了!”

 
 

“廷祐,你不要这个样子!”从未看到金廷祐这个模样的你有些害怕,但还是努力保持镇静,“我和你不一样,你走吧,去追你的梦,我就是他们口中那种人。”

 
 

“招娣!招娣!”

 
 

你狠心转身,没有回头,不能回头。



 
 

“阿娣,对……不起。”

你默然接过阿芳递过来的钱,转身离开。

 
 

“阿娣,你为什么要自己扛呢?我是要你推给金廷祐啊!”

 
 

正往前走的你停住脚步:

“阿芳姐,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阿芳姐了,离黄经理远一点吧。”

 
 

“阿娣……祝伯父早日康复。”

 
 

你没有再回头。

 
 

回忆的片段断断续续,像闪着雪花,信号不好的电视频道,对面大屏幕熟悉的歌声把你拉回现实,他在唱: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我却忘了告诉你,你一直在我心中,啊~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

 
 

不一会儿,你的旁边已经挤满了人群,他们三三两两,或成双成对,和你一样仰着脸在看对面马路大屏幕上的港城回归十周年纪念晚会。

 
 

当你身边的人群逐渐散开、离场时,你还是站在原地,推着自行车,看完了整场晚会。

 
 

你终于看到了金廷祐口中的港城的烟花,维港的烟花真的很好看,一如1995年穿白衬衫骑着自行车载着你穿梭在海城的金廷祐,那时候的你因为害怕只顾着闭眼,他的背影,带有他味道的风,是你对海城的永远印象。

 
 

1997年,港城回归,同时间,环球唱片花大力推出的励志歌手金廷祐出道,一出道,风靡全港,继而这把火烧到了大陆,你走遍海城每一家杂刊报亭,音像唱片小店,只为买到他的CD和海报。

 
 

他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是无数拥有音乐梦想的追梦少年的人生导师和明灯,而他却只是专属你一个人的九号,是救你出水火,温柔安慰你的九哥哥,是有着古灵精怪想法和你一起写歌的机灵小九。

 
 

小九说

港城烟花很美

小九说

我带你走,我们一起去港城。

 
 

你从口袋里摸出诺基亚,给丈夫回了个“好”字,点击发送。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广场上零点报时准时响起

LED的彩灯打过来照亮了你的脸,亮晶晶的泪珠,折射着七彩的光。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搞搞搞💚 | Powered by LOFTER